一句話惹毛糖友

by admin
一句話惹毛糖友

你的地雷是什麼呢?前陣子臉書上流傳各種「一句話惹毛XXX大賽」活動,相信糖友們也有這種被一句話激怒的經驗。國外有位Type 1患者整理出讓她覺得很惱人的話,希望大家被惹毛的時候不會覺得太孤單,知道有其他人也同樣無言。這些話有哪些對你來說也是很煩人的呢?

 

1. 我阿嬤有糖尿病。她失去了她的腿,然後她死掉了。(謝謝你噢,真的很勵志!)

2. 如果你吃糖你會死掉吧?

3. 你有糖尿病?你看起來不胖啊。

4. 你用胰島素?噢,那你一定有很嚴重(bad)的糖尿病?(真的嗎?那什麼是好的糖尿病?)

5. 你的小孩有糖尿病?是因為你給他們吃太多糖了嗎?

6. 天哪,你必須每天都打針嗎?我如果每天要打針我會死掉。(嗯⋯⋯如果我不打針我會死掉。)

7. 那會痛嗎?(嗯,對啊,那是一個尖銳物刺穿你的身體。)

8. 噢,那聽起來比血癌好點。

9. 我的天!你可以吃那個嗎?你不能吃!!!

10. 那是一種讓你失去你的腿的病,對吧?

11. 我聽說你可以用飲食和運動來治療。 (很好,聽起來很簡單!)

12. 我吃很多糖耶,我很有可能也快得糖尿病了!

13. 所以你只要避免吃甜的東西,你就會好了吧,是嗎?

14. 為什麼你不裝一個幫你控糖的裝置?

16. 你有被允許吃那個嗎?(你住海邊嗎?)

17. 你只要有時候用胰島素,然後你就會好了吧,對嗎? (對!真是太容易了。)

19. 他們說______(可填入任何食物)會影響你的血糖。

22. 你有糖尿病?但你看起來很正常耶。 (你是說我有奇怪的糖尿病徵狀還沒出現嗎?)

29. 你有糖尿病?太慘了!(是的,謝謝你提醒我!)

 

☀ 她在文章最後提醒大家, 儘管被惹毛還是要冷靜下來,傳遞正確的知識給對方(好積極正面啊!)她說:「當我還沒被診斷出糖尿病時,我也對糖尿病不太了解。惹毛別人常常是 因為缺乏正確知識、媒體傳達錯誤訊息,或是恐懼。所以我試著要提醒自己有耐心地面對那些沒有糖尿病知識的人,我相信 教育他們是很重要的 (這樣他們才不會再度惹毛其他糖尿病患)。」

原文: < Top 29 Most Annoying Things to Say to People with Diabetes > — Ginger Vieira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