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Justus Harris 用血糖資料創作

by admin
藝術家Justus Harris 用血糖資料創作

「身為一型糖尿病患者,我相信胰島素幫浦和連續血糖監測器只比我口袋裡的智慧型手機更重要一點。」

芝加哥藝術家Justus Harris是一型糖尿病患者,他結合生醫科技和健康資料視覺化,創作了一系列自我反思與糖尿病之間關係的作品。

量血糖如果只是按表操課,沒有任何目的,對血糖控制是不會有任何幫助的。血糖管理其實就是從行動回應自己身體透露出的訊息,自血糖測量結果中獲得資訊,然後去做調整(像飲食和運動),其中牽涉到怎麼對身體賦予意義、解釋資料的過程。

Justus 蒐集自己的血糖數據, 並用3-D印表機列印出來。不只是被「 血糖資料」定義了身體,透過不同的藝術形式去敘述這些來自身體的訊息,他將資料轉化為有形的雕塑和可感知的經驗。

Justus Harris 的個人網站

Photo credit: Justus Harris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