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情巧克力 Chocolat

by admin
濃情巧克力 Chocolat?

颱風天不看電影要幹嘛?今天小編要推薦一部細膩描繪糖尿病患角色的電影《濃情巧克力》。

一個披著紅色斗篷的神秘女人薇安,帶著女兒來到嚴格遵循天主教戒律的小鎮, 憑著族人古老的巧克力配方,在鎮上開了一家獨特的巧克力店。心思細膩的薇安有著看穿人心能力,為上門來的顧客挑選適合的巧克力口味,用巧克力解放受到傳統禮教束縛的小鎮居民,勇敢跨越生命中的難題⋯⋯

「這是我的人生,你們休想憐憫我!」

劇中患有糖尿病的老婦人Amande具有強烈的自主意識,不願接受女兒安排的養老院和嚴厲的指責,選擇了及時享樂的人生,最後在生日盛宴後死去。與女兒的衝突,點出了糖尿病患和家人之間的緊張關係,關懷必須顧及患者的心理狀態。在Amande的葬禮上,保守的教會人士替她安了「縱慾過度、貪圖享樂」的罪名,就好比女兒看到Amande在吃巧克力時對她的強硬責備,而薇安的巧克力店象徵的是包容與尊重。如果說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就毋需對Amande的「不節制」妄加評論了。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