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醣減脂怎麼吃?加入血糖探索計畫,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

by Anne
控醣、減脂怎麼吃?加入血糖探索計畫,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

你是否也好奇 168 斷食法、生酮、減醣等飲食方法,應用在自己身上到底有沒有效?其實就算吃一模一樣的食物,每個人的身體反應也不盡相同。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要如何得知飲食方向適不適合自己呢?或許你可以在「血糖探索計畫」找到你需要的答案喔!

「14 天血糖探索計畫」是幫助血糖管理的 APP 服務,由營養師團隊規劃、專為一般民眾設計,即使沒有測量過血糖也不用擔心,可以跟著計畫的引導、一起學習改善飲食和穩定血糖的方法。

除了透過連續血糖監測,找出不利於血糖健康的飲食外,計畫中更包含飲食小任務、以及 2 份分析週報,幫助你掌握最適合自己的調整方向。

血糖探索計畫,幫助我找出飲食調整方向!

除了找營養師諮詢外,還有哪些幫我們把關日常飲食的方法?「14 天血糖探索計畫」規劃了多種飲食小任務,帶你調整日常飲食份量、或嘗試穩定血糖的秘訣,整個過程就好像有營養師在一旁陪伴與引導一般,能夠循序漸進的學習血糖管理的知識。

跟著飲食任務,了解飲食對自身血糖的影響

“觀察到即使吃同樣一份便當,把飯整份吃完跟飯量減半對我的血糖影響差很多!” ——媚媚

“跟著這幾天的小任務玩玩自己的血糖,我更加了解飲食順序對自己身體的影響了!”  ——瑞興

「14天血糖探索計畫」的飲食任務,會帶你觀察飲食中各種營養素對血糖的影響;因為每個人身體的胰島素敏感度都不同,我們也鼓勵你跟著飲食任務,實測看看減醣或改變進食順序等做法對自身的影響,進而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飲食調整方法。

將所學應用在日常中,破解自己的飲食迷思

“以前為了減脂會計算食物熱量,但不知道原來醣類份量也會影響血糖健康,這次觀察到各種食物引起的血糖變化,也更有助於我之後減脂的調整。” ——佩雯

“觀察自己的日常飲食,發現比起全穀根莖類,我對精緻碳水的血糖反應比較強烈!” —— 子瑩

調整飲食最重要的是要能夠應用在生活中,因此除了我們規劃的菜單,你也可以從自己的日常飲食著手,觀察不同食物的升糖程度、練習調整份量及吃的順序,找到最實用的飲食調整方法。

舉例來說,有一位使用者就在自己最常吃的滷味組合中觀察到,同樣是選擇一份醣類主食,吃王子麵的血糖比蓮藕高很多,因而發現加工澱粉製品對自身的影響;也有使用者發現同樣份量的地瓜,熱熱的吃或冰過再吃、自己的血糖波動也有不同,這些都是專屬於自己的收穫,也是最適合自己嘗試的調整方向喔!

血糖分析週報,統整一週血糖大小事

加入血糖探索計畫後,每週都會收到一份專屬的分析報告,統整過去一週的血糖分佈,和其他人的數值比較、看出自己是否有整體血糖偏高的趨勢;還會回顧這一週血糖表現好、或表現不好的餐點,讓使用者可以對照找出需要改善的飲食內容。更棒的是,週報還會分析運動後的血糖表現,讓你清楚觀察到運動對於血糖穩定的幫助!

週報清晰的資訊圖表、搭配對照每餐的血糖波動,讓不是血糖專家或沒有營養師可以隨時諮詢的我們,也能輕鬆看懂自己的血糖數據,更掌握自己的血糖管理進度!

血糖探索計畫找出你的飲食調整方向

”我了解吃下去的每一口食物都與血糖健康有關,這個計劃有營養師給予我們正確的觀念,也幫助我們解惑,幫助我們更快掌握穩定血糖的方法。” —— 營養食間

“ 血糖探索計畫讓我認識飲食對自身健康的影響,並且找到適合自己長期執行的調整方向。” ——子瑩

透過血糖探索計畫,很多人都找出了自己的飲食地雷、學到許多幫助穩定血糖的技巧。你也想像他們一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飲食方法,或是想更掌握自己的血糖健康嗎?快點擊下圖、加入 LINE 官方帳號,諮詢血糖探索計畫的服務內容吧!

文章來源:王思晴 營養師 編修審稿:智抗糖編輯團隊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