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智抗糖年末回顧

by admin
2016智抗糖年末回顧

智抗糖2016歲末總回顧

從2013年成立至今,很開心智抗糖來到了第三個年頭。秉持著初衷–創造簡易操作的工具和服務,協助糖友自我管理血糖,減輕糖尿病的負擔,今年我們達到了幾個里程碑:

  • 5月 新增體重、血壓的記錄功能
  • 7月 完成A輪融資
  • 9月 參與衛福部智慧健康整合性糖尿病共照網計畫
  • 11月 一對一線上控糖/減重/諮詢服務登場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智抗糖使用者是我們開發產品服務的動力,也是靈感來源,每週我們都會收到許多使用者回饋,無論是在App Store或是Google Play留下星星與評價、寄信到客服信箱、私訊粉絲專頁,或是參與智抗糖訪談,你們傳達的真實感受和建議我們都收到囉。

了解糖尿病照護越多,就越了解許多糖友還沒有辦法獲得妥善照護,我們希望可以繼續發揮健康照護平台的作用,串起糖友、家人、醫療院所,幫助糖友選擇適合自己的控糖方式,讓糖尿病不再是心理/身體的負擔。

非常感謝16年一路支持智抗糖,陪伴我們繼續往前走的合作夥伴和使用者,今年我們繼續17(一起)控糖!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智抗糖APP 2016趣味回顧

在控糖的路上你並不孤單,有好多糖友和你一起用智抗糖來對抗糖尿病(帶來的困難)。來看看2016年大家和我們一起寫下了哪些控糖故事吧!

你猜你猜你猜猜猜:

  • 男女生PK,誰平均血糖下降比較多呢?
  • 大家使用智抗糖,記下最多的控糖感覺是什麼?
  • 記錄體重功能上線後,大家一起減了幾隻熊貓的體重?
  • (非醫護人員的)智抗糖使用者,和最多人成為夥伴的朋友擁有幾個夥伴?
  • 聊天大家最常用的貼圖是哪些呢?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猴年過年期間血糖數據

 

智抗糖部落格 2016年熱門文章回顧

智抗糖部落格成立的目的是要和大家分享糖尿病生活中的大小事,讓我們一起來回顧2016年最受歡迎的文章吧!

1. 為什麼吃高GI食物容易餓?掌握低GI飲食穩穩控制糖尿病(點我看文章)

GI值(升糖指數)是什麼?為什麼同樣份量的醣類食物會對血糖變化有不同的影響?為什麼吃高GI食物容易餓?要怎麼快速判斷食物的GI值呢?熱門排行第一名的認識GI值文章你絕對不能錯過!

2. 中秋烤肉吃多少?糖尿病的烤肉飲食六大技巧(點我看文章)

中秋節和親朋好友的烤肉聚會,你會擔心烤肉、月餅吃下去血糖狂飆嗎?

跟著營養師的撇步,估算好自己的份量,一起從烤肉常見食材來想想如何吃得健康!

3. 沒睡好會讓早上的空腹血糖增加嗎?糖尿病與睡眠的關係(點我看文章)

原來睡眠狀態也會影響晨起的血糖值,究竟睡眠品質和睡眠時間有什麼關係呢?

4. 為什麼早上空腹血糖會偏高?淺論黎明現象與梭莫基效應(點我看文章)

前一晚睡前量血糖明明還好,隔天早上醒來血糖卻來到220,晚餐吃的量也沒問題呀⋯⋯為什麼咧?這是糖友常見的問題,讓智抗糖健康教練來教你如何判別黎明現象和梭莫基效應。

5. 糖尿病可以吃澱粉嗎?四大優質澱粉評比(點我看文章)

本文適合觀看對象:

  • 擔心吃了白飯餐後血糖飆高的人
  • 想了解未精緻過的優質澱粉(糙米、蔾麥、燕麥、糙薏仁)有哪些營養價值的人
  • 腎功能不好的人、懷孕或經期的女性,攝取澱粉時的注意事項
  • 想知道更多攝取澱粉撇步的人

6. 你的血糖機不準嗎?造成血糖值誤差的原因(點我看文章)

在家量的血糖數值和在醫院測出來的不一樣?是血糖機的問題還是試紙的問題?本篇文章幫你釐清可能讓血糖值出現誤差的原因。

7. 燕麥可以降血糖,多吃也無妨?(點我看文章)

網路流傳吃燕麥可以降血糖,我就天天吃,吃完飯後再泡一杯燕麥來吃,為什麼血糖還都降不下來?如果你有同樣的疑惑,快點進來更新健康飲食的觀念吧!

8. 打胰島素就代表要洗腎嗎?三種常見胰島素治療糖尿病迷思(點我看文章)

打了胰島素表示我要洗腎了? 打了胰島素表示我要打一輩子了?:胰島素像是毒品打了會上癮,而且劑量會越打越多,體重也一直上升?還給胰島素一個清白吧!這些都是打胰島素常見的迷思,讓智抗糖來幫你一一破解。

9. 為什麼暴瘦會是糖尿病症狀之一?圖解胰島素阻抗(點我看文章)

胰島素是一種幫助血糖維持平衡的荷爾蒙,長期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缺乏運動造成了胰島素阻抗,葡萄糖因此無法順利進入肌肉、脂肪細胞利用,身體細胞無法獲得所需能量,而在短時間內暴瘦。這樣解釋你還是聽不懂很正常,直接點進來看看圖解!

10. 經期血糖波動大?淺談女性生理週期與糖尿病的關係(點我看文章)

一邊忍受一個月一次的疼痛悶熱、月經來前的情緒不穩、嗜食嗜睡,一邊繼續在工作和家庭中努力執行任務⋯⋯女生就是地表上這般強大的生物!本篇文章為你解釋荷爾蒙如何影響血糖變化。

親愛的智抗糖部落格讀者,謝謝你喜歡我們的文章,按讚和分享是給我們最大的鼓勵,希望2017年還能與大家分享更多實用的糖尿病資訊!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