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抗糖平台 6 大熱門功能 讓看診流程更順暢

by admin
智抗糖平台6大功能推薦

診間忙碌的時候,病患一個接著一個進出,除了要細細了解每個病患不舒服的原因,還要隨時注意時間,確保後診區的病患不會等待太久。

文章大綱:

使用智抗糖雲端照護平台

  1. 如何查看檢驗數據?
  2. 如何查看藥物紀錄?
  3. 如何查看追蹤事項?
  4. 如何設定血糖量測計畫?
  5. 如何設定回診提醒?
  6. 如何安排視訊診療?
  7. 總結

小安衛教師任職的基層診所,摸索出一套提升看診效率的模式,透過智抗糖雲端照護平台,幫助診所簡化看診流程,不論是檢驗數據、藥物紀錄、量測計畫、回診提醒,都可以在一個平台完成,而病患的居家量測數值,也可以即時掌握,提供更個人化的照護建議。

今天就來讓我們看看小安衛教師,在病患進診間前、後,如何使用雲端照護平台照護病患的吧!

在病患進入診間前,小安會透過雲端照護平台,快速幫助醫師回顧病患的檢驗數據、藥物紀錄、照護追蹤事項,並將居家血糖量測數值列印出來,讓醫師可以更快速的掌握病患狀況。

如何查看檢驗數據?

首先,小安會先進到病患的個人頁面,找到檢驗數據的欄位,查看病患的抽血報告。

智抗糖平台_檢驗數據

如何查看藥物紀錄?

接著,小安會回顧上次病患的藥物紀錄,有施打胰島素的病患,也會同步確認目前的胰島素劑量。想省掉手動輸入的時間,診所也有自動匯入藥物紀錄的選擇,如果使用耀勝、展望、常誠、方鼎等 HIS 系統,可以向智抗糖申請串接。

智抗糖平台_藥物

如何查看追蹤事項?

因為小安衛教師的診所,是全部團隊共同照護病患,所以其他營養師、衛教師、護理師的交班紀錄,小安也會從雲端照護平台的追蹤紀錄整理出來,讓醫師了解目前的衛教進度。

智抗糖平台_追蹤紀錄

病患進診間後

在病患看診完後,小安會帶著他們衛教,並在雲端照護平台設定之後的血糖量測目標、及回診提醒。若因為疫情希望減少接觸的病患,小安也會安排下次視訊看診的時間,讓病患控糖安全又安心。

如何設定血糖量測計畫?

小安在與病患黃先生的衛教過程中,發現他因為工作時間調整,需要重新設計血糖量測計畫。所以小安從雲端照護平台的病患設定中,調整黃先生的血糖量測時間。而調整結果,也會同步到病患的智抗糖 App,提醒病患定期量測血糖。

智抗糖平台_病患設定
智抗糖平台_量測紀錄

如何設定回診提醒?

除了血糖量測提醒, 小安也會設定病患回診提醒。回到首頁的病患列表,找到病患姓名,點擊右方+,可以手動設定病患下次回診的日期。一樣若使用耀勝、展望、常誠、方鼎等 HIS 廠商的診所,可以向智抗糖申請串接,串接完成後,病患的智抗糖 App ,就會在回診日前,提醒病患回診。

智抗糖平台_回診提醒

如何安排視訊看診?

現在疫情狀況還不穩定,有些病患為了降低染疫風險,會盡量減少不必要出門與接觸。針對這群病患,小安會透過視訊功能,協助病患了解自己的抽血報告和基礎衛教。

而要安排一場視訊看診,小安會在雲端照護平台的病患頁面,點擊預約,再點擊建立預約,完成指定醫護人員、設定日期與時間。一到視訊看診的時間,病患的智抗糖 App 也會跳出提醒通知哦!

智抗糖平台_視訊診療_預約
智抗糖萍平台_視訊診療

總結

從病患進診間前到完成看診,小安衛教師透過雲端照護平台,掌握病患的各項數據,幫助醫師更即時了解病患狀況,提供個人化的照護建議,也提高看診效率。而病患也因為收到血糖量測通知與回診提醒,不需要特別花力氣記住瑣碎的事情,讓控糖越輕鬆、品質也越來越好。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