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智抗糖回顧-超過 600 位糖友的新年新希望

by Zoey

兔年快到了,我們在智抗糖 App 收集了 610 位糖友的溫暖故事,要鼓勵大家在今年的抗糖路上持續努力、揚眉兔氣!透過這些溫暖希望,陪伴大家迎接嶄新的一年。

在開始分享前,想先邀請大家簡單回顧智抗糖 App 的 2022 年重點里程碑

(一) 用戶突破百萬

智抗糖 App 在 2022 年底順利突破全球一百萬用戶!最想感謝的正是在收看文章的您,也謝謝一路支持著我們的每位糖友,提供我們許多建議,讓我們有機會不斷優化產品,幫助我們愈來愈好、持續進步。

2022智抗糖App用戶數突破100萬

(二) 推出更多全新功能

在 2022 年底及 2023 年初,智抗糖 App 也推出了不少全新功能。像是「快速記錄」的功能,只要幾個步驟就能用拍照記下飲食內容;以及大家最引頸期盼的「CGM 資料」連接服務,同步連續血糖監測的數值,並搭配智抗糖 App 的清楚圖表,讓健康照護變得更完善。

2022智抗糖App推出的全新兩大功能

百位糖友的 2022 年回顧

在智抗糖 App 的背後,也有一群默默支持著我們的忠實用戶。現在就來看看他們在過去一年最難忘的事和最想感謝的人:

控糖中最難忘的事

超過三成的糖友都對「血糖控制的過程」感到難忘,因為起起伏伏的血糖,總是讓糖友的心情隨之變化;當然「面對飲食的糾結」也讓糖友們印象深刻:

  • 出去玩吃外食,真的很難控制,血糖上上下下真的很沮喪
  • 看到美食都心癢難熬
  • 看到這個東西很想吃,但是又想到吃了會不會影響血糖、不吃又很難受,而且又怕控制太嚴重讓血糖下降、低血糖

雖然調整飲食習慣不簡單,但成功度過這個時期的糖友們,也想給大家飲食上的建議:

  • 非常想吃卻懂得學習控制,讓知識成為行動的力量。
  • 當發現自己得了糖尿病時,頓時覺得整個人都儍了,告訴自己要克制,重新面對每日的餐食注意事項:要有毅力、忌口、量測血糖及血壓並記錄

在 2022 年,台灣的新冠疫情確診數來到高峰,不少糖友也面臨了許多控糖上的新挑戰:

  • 因確診 COVID-19 看耳鼻喉科、吃類固醇,但吃類固醇後血糖不好控制,需等藥效過後,血糖才下降,常常虛驚一場
  • 得到新冠肺炎時很難過、東西吃不下,又要好好的控制血糖,真的是很兩難
2022智抗糖App用戶最想難忘的事

控糖中最想感謝的人

這一年很辛苦,有近三成的糖友最想謝謝「家人」,並紛紛留下感謝的話語:

  • 謝謝我的老公耐心的陪伴、雖然有時會覺得他會碎碎念、但我知道他的碎唸是為了我的健康好!
  • 謝謝太太為了我每天準備營養均衡的餐點,比我還注意我的血糖。還陪我一起運動,一起去給教練操,為了我們的健康勞心勞力。
  • 感謝女兒用心幫我照顧我控制我的血糖值,注意飲食及血糖用藥,我才可以慢慢將血糖隱定,感恩!
  • 家人永遠是你最堅固的後盾

另外也有兩成的糖友最想感謝「自己」,不論是糖友本人或身為糖友的家人,智抗糖都想向您說聲辛苦了:

  • 謝謝你這麼認真照顧一型的女兒,儘管只有你自己,很辛苦你也能好好陪伴孩子,很了不起,你辛苦了,你做的真棒
  • 謝謝我給自己一個機會讓身體慢慢朝向健康的體態

名列前茅的感謝對象還有「醫護人員」,其中更有不少人提到智抗糖推薦的「糖尿病好診所」團隊。過去一年我們推薦了許多間診所,更幫助超過千位糖友找到適合自己的醫護團隊,未來智抗糖也會持續在全台挖掘更多優質診所:

  • 謝謝周劍文醫師及衛教營養師的相關指導,還有智抗糖的宣導資訊有你們真好!
  • 感謝柏羽診所陳醫師 營養師 以及整個診所的護理師醫護人員都很用心
  • 剛知道自己生病的時候很徬徨,但一路以來醫生和護理師都像定心丸一樣的照顧我的身心,真的很感謝苗栗心安診所
2022智抗糖App用戶最想感謝的人

從這次的問卷中,我們也看見糖友所經歷的點點滴滴,同時也收到了許多激勵人心的感動話語。在經過這些挑戰後,大家對兔年又有哪些期許呢?

新年新希望 - 2023 的嶄新目標

有接近四成的糖友希望血糖或糖化血色素能控制得更好;有一成的人則期許自己能成功減重:

  • 希望血糖不要再升高,新的一年希望減肥成功。
  • 希望能好好戰勝糖尿病,找到適合自己的飲食料理,讓血糖不再起起伏伏的
  • 健康就是財富,在新的一年,持續控好血糖,保持身體健康,加油!
  • 新的一年到來,今年也是要持續控糖,我爬山、健走、散步,天天保持愉悅心情,凡事要往好處想、樂觀進取、快樂過生活

而更多的願望,其實是希望自己和家人都能保持身體健康、持續陪伴彼此。新的一年,智抗糖團隊也會繼續聆聽大家的聲音、優化產品,陪伴大家管理健康,讓慢性病的照護生態圈變得更加完善。

2023智抗糖App用戶的新年新希望

最後,智抗糖明白從與糖尿病相識,到找出適合自己的照護節奏真的不容易,邀請您給自己一個掌聲鼓勵,也希望在 2023 年的每一天,我們能努力讓身體更健康,也祝福您新年快樂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