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糖尿病保單?糖尿病併發症的就醫風險與負擔

by admin
為什麼要買糖尿病保單?糖尿病併發症的就醫風險與負擔

長期的高血糖會讓器官像泡在糖水裡面,造成不同器官的併發症發生,例如目前台灣的洗腎患者中,有將近一半是糖尿病患。健保署 106 年統計,腎臟病與糖尿病分別是健保支出中的第一名與第三名,光是糖尿病的醫療支出就高達 297 億元。

許多人會認為糖尿病是以居家自我管理為主,與住院、手術等醫療行為較無關聯,事實上如果糖友發生併發症、酮酸血症、甚至是頻繁發生低血糖時,都需要住院治療,或是糖友在進行手術時,會需要更長的觀察與恢復期,密切注意血糖的變化與傷口癒合的情況,住院天數較長,相對醫療費用增加許多。

衛福部 2014 年統計,糖尿病每次平均住院日數約 9.5 天,單次平均住院費用約 4.3 萬元,對於每個糖友家庭來說,都是一筆金額不小的醫療費用,如果能透過適當的風險轉嫁,利用保險規劃,用確定的支出 (保費) 去應對未來不確定的花費 (醫療費用),就能避免資產拿來支付大筆的醫療費用,獲得更多的老年退休保障。

許多糖友在保保險時,可能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除了血糖的問題,身體都很健康,為什麼保險公司不讓我投保?」想要有醫療保障的糖友,卻沒有適合的保單可以規劃,只能自己吸收相關的醫療費用,但自從專屬糖尿病的保險出現,情況就變得不一樣了。

糖尿病保單提供糖尿病友更好的醫療保障

自從 2018 年開始,有幾家保險業者陸續推出糖尿病保單。2022 年更出現針對第 1 型、第 2 型糖友,甚至糖尿病前期所設計的保單內容。除了住院、手術理賠外,提供更多糖友常見的併發症治療保障,理賠項目變得更加貼近糖友需求。

糖尿病保單比較表格-三大市售常見的糖尿病保單介紹_2023ver

同時也加入健康管理機制,例如長期使用智抗糖 App 記錄血糖、飲食及運動,上傳自己的 HbA1c 數值,即符合部分投保資格:甚至可以搭配外溢機制,若符合資格就能領取回饋金。

糖尿病保單解決了過去保費較高、投保困難的問題,讓糖友能夠享有保險的保障,並希望能透過保費折抵的機制讓保戶養成良好健康習慣,不僅提供自己未來就醫的醫療保障、保險公司也能減少理賠風險,並能減少國家醫療的龐大支出,達到三贏的局面!

想為自己買一份保險,卻找不到適合自己或能順利投保的險種?智抗糖 App 與保險業合作,推出專屬智抗糖 App 用戶的糖尿病保單,更主打「網路投保」機制,能直接在線上投保,省去複雜的流程。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