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菜單推薦-南瓜燉雞【糖尿病食譜專欄】

by admin
糖尿病菜單推薦-南瓜燉雞【糖尿病食譜專欄】
不少人會選擇自己下廚,不只能輕鬆掌握攝取的熱量外,也可以幫助體重管理。不過糖尿病適合的菜單有哪些呢?今天就讓曾筱庭營養師為你推薦這道「南瓜燉雞」。
曾筱庭營養師介紹

南瓜是全榖雜糧類裡的未精製根莖類,與其他的根莖類相比,例如馬鈴薯和地瓜,熱量和醣類都比較低。以 1 份的全榖雜糧類舉例:大約 85g 的南瓜才會有 15g 的醣類,因此很適合獨立當作一餐主食食用,或是作為替換米飯的選擇,是營養又有飽足感的優質醣類。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這道簡單又美味的糖尿病菜單—南瓜燉雞吧!
 

簡單低卡食譜-南瓜燉雞

在了解菜單內容前,先來了解食譜中的食材優點:金黃色的南瓜有著豐富的 β – 胡蘿蔔素,搭配含有油脂的雞腿燉煮,甚至搭配黑芝麻或淋一些橄欖油煮熟,能幫助脂溶性的營養更好吸收、利用。如果可以,把南瓜洗淨後帶著皮一起烹煮,還能攝取到更多的膳食纖維,補足一天所需。

 

營養來源和建議搭配

一人份的南瓜燉雞約含有 2 份的醣類 2.5 份的蛋白質和 1 份的蔬菜,熱量在 300 大卡左右,是一份輕食的餐點。

糖尿病菜單-南瓜燉雞的份數與營養

 

若要當作一餐來攝取,可以再多增加 1 份水果,讓飲食更均衡。糖友們也可以依照自己一餐能攝取的飲食建議,做食材上的增減唷!

搭配這道菜單,讓營養更豐富:【糖尿病食譜專欄】簡單美味的糖尿病菜單-花花綠綠

 

尿病推薦食譜-食材與調味料的準備

主要食材 ( 3 人份)

1. 翅腿 330g (約 6 隻翅腿)

2. 南瓜 510g (中型南瓜 1/2顆) 可選用栗子南瓜,更耐煮風味也很香甜!

3. 紅蘿蔔 120g (中小型 1 根)

4. 洋蔥 100g (小型 1 顆)

5. 雪白菇 100g (1 包)

 

調味料 ( 3 人份)

1. 醬油 2 湯匙

2. 米酒 1 湯匙

3. 橄欖油 1 茶匙

4. 鹽巴 些許

5. 白胡椒 些許

6. 黑芝麻 些許

 

居家簡單食譜-南瓜燉雞的作法

糖尿病菜單-南瓜燉雞的備料步驟

糖尿病食譜-南瓜燉雞的烹煮步驟

 

營養師小叮嚀

1. 需要注意攝取的南瓜份量,並適時與其他全榖雜糧類的份量。

2. 雞腿可以用雞胸來取代,而雞翅的飽和油脂含較高故不建議使用

3. 雪白菇也可以用其他菇類取代。

4. 點綴用的黑芝麻或香菜也富含滿滿的營養,是好吃又能增添風味的選擇。

立刻下載智抗糖App

Related Posts